苏执

无限期停更中。

【游木真x杏】夏が終わった

是Ts杏合志《通往未来的星轨》的参本文,感谢大家的支持!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如果大家能够喜欢就太好了> <

插图来自 @橘味 千慕老师,爱您!!!

————————————————————————————————

00

“夏天要结束了呀。”

时值八月三十一日,北半球的夏风依旧温暖,夕阳正遥遥地挂在两人并肩而行的坡道上头,将少女的脸庞映得绯红。

 


01

对游木真而言,事情的开端要追溯到升上三年级之后的第一学期——其实也就是上个学期的事。他正苦恼于自己一年以来都没怎么提高的人际交往能力,学校新开设了制作科,放送委员会也因此加入了几名异性的后辈,二年生又只有和他同样怕生的仙石君。在如此可以称得上山穷水尽的情境之下,逆先君为他推荐了名为‘异性交往圣经’的神奇游戏:GALGAME——俗称美少女游戏。

抱着“反正已经走投无路了、不如就去试一试吧”的心态,游木真毅然决然地将自己本月的零花钱拿来买了该游戏的典藏版。此外,那个通常角色全结局达成之后才会解锁的隐藏角色,也是吸引游木真的原因之一。

本来想着就算他和女孩子交谈的水平再差,至少在自己勉强称得上擅长的游戏领域里还是会有转机的吧?现实却是他花了整整三个月,才终于推完了常规角色的全结局。

由于夏目君答应了自己,如果能够不看攻略通关的话就给自己随时去游研部玩的权利,所以他姑且还是努力了一把的。然而,在攻略隐藏角色第无数次达到NE之后,游木真终于不堪挫败,将笔记本电脑放到一边,整个人瘫在了课桌上。

“虽说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但逆先君该不会是想要整蛊我吧……?”游木真小声嘀咕着,看了看站在窗边和昴流聊天的夏目。“果然是不想和我一起玩吧,逆先君……?!”

对此,逆先夏目觉得鼻子有些痒。

“真君和夏目君发生什么了吗?”杏抱着一沓资料从教室的后门回来,经过游木真的座位时正看到他颇有些哀怨地趴在桌子上。夏日伊始的微风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连同洗发水的味道一起飘进了少年的心房。

“那个、也不是什么大事啦,逆先君之前给我介绍了这款游戏,说是可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之类的。但是我好像怎么都没办法通关……果然还是不行啊……”游木真不自觉地挠了挠脸颊,读取了记录之后将屏幕转到杏那边。“那个,游戏里会在对话中出现几个选项,然后每个选项会提升不同量的好感度,还有一些选项决定了在特定的好感度区间会进入什么样的结局,大致就是这样的游戏。这样解释小杏能理解吗?”

“嗯,弟弟在家偶尔也会玩这种游戏。”杏将资料理好放在桌子上,又用笔记本压好以防止资料被风吹散。“那真君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要选择什么样的选项才能增加女孩子的好感度之类的,我实在是不太明白呢。”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有些挫败,又有些羞于启齿。

“……真君。”杏试着叫了他一声,无法明了的情愫悄然蔓延。“要我来帮忙吗?”

“诶?”

“作为参考之类的?”

教室的窗帘忽然被风掀起,将他和杏两个人卷入其中。他想起游戏中似乎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一幕:

‘少女坐在我的对面,静静地趴在桌子上。柔软的栗色发丝随风起舞,她抬起头,将那些令人困扰的头发别到耳后。’

‘那双如同清澈湖水一般的眼睛,此刻映出我因为过度吃惊而显得有些呆愣的脸。’

‘毫无理由地,我的心脏开始脱离控制,对面前微笑着的少女陷入了爱河。’

“那就,拜托小杏了哦……?”

 

游木真心里七上八下的想法,杏并不知晓。虽说是参考意见,可杏却仿佛是当成工作来处理一般,遇到‘可丽饼要什么口味’之类的选项,就会拉着他去把选项中的口味都吃个遍;遇到‘电影要看哪一种’,就连两人都不擅长的恐怖电影也强撑着看下去了。后遗症就是第二天两人去学校的时候,衣更君抓着他问了半天‘真,你是不是把杏弄哭了?她眼睛都肿了,昨天发生了什么?’对此,游木真也只得将两个人出去看电影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衣更真绪。

真绪酝酿了很久话语,最终也只是捂着脑门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了句加油。

似乎只是一转眼的时间,第一学期便已经结束,高中生涯最后的暑假开始了。演唱会和逐渐多元化的偶像活动占据着他们的生活,三年生差不多该要从社团隐退,就职和升学的选项也逐渐摆在了他们面前。就算再不想去考虑这些事情,也快要到不得不去做决定的时候了。

虽说大家都是做足了偶像和大学两手抓的准备,但就读于同一所学校是不可能了,冰鹰君和衣更君暂且不提,就连明星君也微妙地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呢。相比之下他的情况就……

冰凉的物体突然贴上了游木真的脖子,他没出口的叹气也变成了惊呼。

“哇?!小、小杏,不是说好了吓唬我的时候要先打招呼吗!真是的~”

“抱歉,看到真君在发呆,忍不住就……”

“也不用道歉啦!我又没有真的生气。而且,只要小杏能开心的话,我还蛮乐意被你吓唬的哦?”真接过杏递给他的饮料,好像去年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来着?Summer Live的时候?还是StarMine的时候?冰鹰君很努力地在调整行程,结果直到今年,他们五个人也没能一起去逛夏日祭,更不要提小杏的浴衣打扮了……“好想看啊……”真小声嘟囔着。

“看什么?”凝结在锡罐外侧的水珠被重力掌控,沿着杏的脸颊滑落又滴到领口,将属于夏日的白色衬衫打湿。

“浴衣呀,小……”他一个音节转了九曲十八弯,放送委员对于口误的应急能力在此刻似乎没有起到丝毫作用,只得生硬地将话题和视线一同移开,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掏出了手机,“就是那个游戏哦,据说出了夏日祭活动的番外篇来着,但是要等到下个月才会发售……所以有点期待呢~”

他断断续续地说了很久,有些游戏的事情,也有些现实中的事情,久到天色还不算晚,月亮却已经悄悄地爬上天空一隅。夏天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就好像他的手只要再伸出一点点,就可以牵住小杏的影子。

“……那就开学再见啦,小杏。”

他看到那些影子犹豫了很久,最终却还是老老实实地呆在了杏的身边,和斑驳的树荫融为一体。大暑已经过了有一个星期,临海城市的气温也并没有热到让人苦闷,反而时有习习凉风轻拂而过。尽管如此,他的手心还是分泌出了许多的汗液,就好像那些无处安放的不安与焦躁,分毫不差地摊开在了他手上。

“真。”“真君?”接二连三的呼唤都没能让游木真有所反应,她只好用自己的手掌将夺走他视线的东西盖住。那是和她的手掌相比就好像午后时分的太阳一样温暖、在这一年间似乎变得更加宽厚了的‘游木真的手掌’。

“游木真。”她有些生气地叫着他的名字。

游木真终于反应过来,就像是上课打盹被老师点名了那样,肩膀剧烈地抖动了一下,碧色的眼睛如猫儿一般倏然放大。接着,他便保持着这个呆愣的表情,瘫在了地上,连带着让试图拉住他的杏也跟着摔倒了。然而,现状已经不允许他去思考如何道歉了。

若是问起原因的话,便是他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手正和杏的手紧紧地拉在一起。骨架小小的,像猫咪的肉垫一样柔软,又像海风一样有些清凉,伴随着淡淡的花香的,自己所喜欢着的、女孩子的手。

“这是犯规啊……”游木真这样想着,也这样说出了口。

隐藏在庭院中的知了一声声地叫着,就好像是他胸口满溢而出的某种情愫,除此之外的世界寂静无声,令他也再无处躲藏。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些情绪就好像是早春的花瓣,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漂洋过海、翻山越岭,最终一片片地,全部都落在她身上。

“游木真。” “在……” “游木真。” “在。” “游木真、游木真、游木真?”她换了数十种语调和他重复这段毫无意义的对话,然后看着面前的男孩子脸色一点点地变红,像极了晚霞。而她依然像是在恶作剧一般,反反复复地捏着他手上那些柔软的部分,将琐碎的音节连成他的名字:“游木真呀。”

“小杏。”他用空出的手拉了拉制服包的背带,握成拳的手掌拼命地抵在胸口,仿佛这样就可以压制胸膛内不安分的心跳。他好像有很多话想要说,有很多情绪无从表达,最终也只是化作一个小心翼翼的邀请,藏在镜片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

“下周,要不要一起去花火大会呀……?”

 

回家的路上,游木真脚步虚浮,近乎是贴着墙才能走到车站。

“那个,这位乘客,您还好吗?肚子痛吗?还是发烧了吗?脸看起来很红啊。”

真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连着对工作人员鞠了几躬、不停地道歉。车辆进站发出略显刺耳的提示音,来来往往的行人嘈杂而喧嚣,工作人员有些无奈又亲切地说着‘没关系、不用介意’。而在这些无法忽略的杂音之中,杏的声音格外清晰。

她说,好呀。

 

 

02

心脏快要坏掉了。

目送着真离开以后,杏关上家门,脱下的鞋子摆得歪歪扭扭,书包也来不及放下,就那样抱着膝盖蹲在了玄关,脑海中不停地回荡着游木真喊她名字的声音。就像是某种碱性物质遇到水,源源不断地散发出热量,将她的耳朵烧得通红。

“游木真。”她摊开手掌,上面还留着那些黏糊糊的汗液,和男孩子清爽的味道,“我喜欢你呀。”

 

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游木真抱着Google查了一整天,最终还是被母亲拎到了自己房间,体贴入微地帮他穿上了浴衣。他对母亲说了很多声谢谢,好不容易穿好的浴衣都快要散开,而母亲只是对他说,有能够一起去玩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看着母亲的笑容,他突然有一些想哭。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沉重心思就像是木屐踩在地面上发出的清脆声响,缠了他一路,倒是让他一时间无暇再去思考见到小杏之后要说些什么,去了祭典之后又要吃什么、玩什么。

然后,等他回忆起这些的时候,比这更加严重的问题已然占据了他的脑海。就好像是摇摇晃晃的碳酸汽水被打开瓶盖的那一瞬间,猝不及防地喷薄而出。

“那、那个,小杏?”真试着发出请求,“在上车之前,能不能麻烦你掐一下我的脸呢?”

“诶?”

“那个,因为小杏的浴衣打扮太可爱了,所以我就觉得是不是在做梦……什么的?!”这样说着的真,被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纸扇袭击了。虽然有一点痛、但不是梦真是太好了,他由衷地想着。

花火大会的所在地就是去年他们举办StarMine的地方,上次因为演唱会的缘故只能在附近逛逛,如今旧地重游,他们才发现这座海港小镇的小摊几乎是摆满了目所能及的海岸线。出了车站稍走两步,便已能看到琳琅满目的小吃与游戏摊,祭典的入口还有为远行的旅客提供的存包处。

游木真将两人的行李存好,只留下了杏的手袋和自己的钱包。时间虽然还早,参加祭典的人却早已涌成了人山人海,他这一转头,才发现杏已经不在原地了,大概是被人流挤到哪里去了吧?

“小杏,行李存好了哦~给,你的手袋。”

“还以为真君会找不到。”

“诶?不会啊,就算是藏在人群里我也可以一眼找到小杏啦♪可不要小看我的眼镜哦,戴上之后就会视力+50之类的!啊,小杏要不要吃大阪烧?”真揉了揉肚子,从中午开始就忘记吃饭,刚刚一路上光顾着紧张倒是来不及想,现在放松了,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地叫起来。

“明明摘掉的话就什么都看不清了……真君要什么口味?”

“猪肉芝士和鸡肉蛋黄酱看起来都很好吃,但是两份的话……总感觉开学就要被大神君拉去魔鬼训练了?!”真抱着胳膊打了个寒颤。

“猪肉芝士和鸡肉蛋黄酱各一份,分成两半来装。”

“OK~小情侣吃了大叔的特制大阪烧要好好玩哦!给。”说是特制,其实也不过就是把大阪烧的形状做成了心形而已,一个人吃倒是还好,从中间切开以后的视觉效果微妙地有些凄惨。游木真都快不知道该从那句小情侣开始吐槽,还是这个令人心碎的形状。

大概是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类的通病,来到祭典之后,消费欲就会呈现出直线增长的趋势。一转眼的时间,游木真的手里就提上了大阪烧、章鱼烧、炒面、刨冰、鲷鱼烧……就连小杏似乎也被祭典热闹的氛围打动了,正兴致勃勃地排在苹果糖的队伍里。淡粉色身影时不时地回头确认一下他的状况,好像他才是走丢之后会比较危险的那一方似的。

在休息处消灭了‘战果’以后,两人总算是又腾出了手。高中生仿佛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被调侃的对象,射击摊的大叔硬是拉着他说‘女朋友打扮得这么漂亮,不送点礼物也太说不过去了吧’,还附赠了他一个打五枪送一枪的优惠。

至少在旁人眼里看来,他和小杏还是挺像情侣的呀?这样一想,他又忍不住偷偷地笑起来,好看的眼睛像猫儿那样眯起,耳根也悄悄地染上薄红。他看着杏,杏也看着他,好像什么都没想,只是两个人对彼此无知无觉地笑着。

他隐隐约约开始察觉,有些东西心照不宣。

“见证我在游戏厅练习成果的时候到了!为了小杏我也会努力的哦~♪”真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朝气蓬勃又拼命的样子让老板都有些忍俊不禁,在一旁给他加油打气起来。

“真君,加油。”今天的应援,是只属于游木真的应援。

真努力地将视线集中在准心上,却还是忍不住用余光去看杏。看她拼命地挥舞着扇子,小声说着加油的样子;看她温柔而又笔直的目光,全都落在自己身上的样子。然后“砰”的一声,象征着中奖的标牌应声倒塌。

杏惊呼了一声,不知为何眼角似乎带着稍纵即逝的泪花。她原本想着,如果游木真没有打中,就把那些不该说的话永远地吞下去,埋藏在一生仅有一次的、高中三年级的夏天里。但是,游木真却打中了。

“啊,烟花快开始了,我们去找位置吧?之前StarMine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一个好地方哦♪”真挠了挠脸颊,是他紧张时固有的小习惯,胸口翻涌的感情波澜壮阔地像是此时此刻的浪潮。“那个,人还蛮多的,要是走散了就不好了……”

“所以小杏能不能……拉住我的袖子呢?”

 

虽说是好地方,但也并非只有工作人员知道,两人到了以后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沿着小小的山坡爬到高处,真转而将手臂护在杏的背后,以免她被攒动的人流撞到。

广播里开始播放倒计时,一时之间人声鼎沸。两人难得有机会放松,也跟着大喊出了象征着开始的数字,硕大的烟花亦随之绽放于夜空之上,顷刻间视野内亮如白昼。游人看着烟花,而杏在看他。

“杏,怎么了?”周围的环境过于嘈杂,他几乎是吼出来才能让杏听清他的声音。

“眼镜,沾到酱汁了哦。”杏指了指眼角的位置,他凭借口型和琐碎的音节或多或少也能理解那些话里的含义。于是他手忙脚乱地把眼镜摘下,又小心翼翼地将贫瘠的视力聚焦在自己的镜框上。

视野模糊以后,听觉变得更加敏锐。镜片隔着纸巾发出不堪挤压的声响,游木真忍不住叹了口气。结果还是被小杏看到自己丢人的样子了……他邀请小杏来玩是对的吗?如果叫上Trickstar的大家一起,是不是小杏会更加开心呢?和小杏一起看烟花的人,是自己真的好吗……?

“真……”他隐隐约约听到小杏说了什么。

“听不清哦,小杏?你说什么了吗?”他手里握着擦好的眼镜,却迟迟不敢戴上,只是一味地蹂躏着可怜兮兮的蓝色镜框。他害怕自己看到小杏的表情,那些比烟花更热烈的心情就再也无法控制。

洗发水的香气、苹果糖的甜味;游木真感受到有些凉凉的、湿润的东西擦过他的脸颊。

“我说,喜欢呀。”


后半句,他没有听清,但大概是烟花。

少年拼命地想要找些话题打破这嘈杂人群中的二人之隅,那些音节却全部都消散在了接二连三怦然绽放的烟花里。蓝色眼镜被主人脱手丢到地上,然后被过于亢奋的人流中的某一位一脚踩碎。对方连着喊了数声对不起,失去眼镜的他就像是失去了保护罩一样,被不安所笼罩。

幸好,杏在这个时候拉住了他的手。

 

结果这一场火花大会,游木真并没有看到烟花。

杏的步速很慢,或许是在照顾他的视力,又或许是女孩子穿着浴衣真的行动不便。他走在杏稍后面一点,眼前一片朦胧而明亮的灯光。就好像是他们在舞台上看到的景色,是橙与虹交相辉映的、奇迹般的世界。

“小杏。”游木真忽然叫住她,“那个……头发是不是有点松了?”

“诶?”

“稍微……停一下哦?”

少年的手指笨拙地缠在栗色的头发上,他忍不住又想起看烟花时所闻到的香气。碰到自己的到底是小杏的脸颊,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他问不出口,也不敢去想。

“……真君?”杏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别到了自己头上,和真掌心的温度一样炽热。大概是他在手中放了太久,却又找不到合适的时机送给她。

“刚刚不是在射击摊射中了吗,然后老板说这个送给我……和小杏的浴衣很相称。”

“那个……这可不是恭维话哦?!今天的小杏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谢谢……”不知为何,杏在游木真不会察觉到的范畴内——哭了起来。她清楚地知道游木真的视力是如此糟糕,所以才放心地让那些欢喜的泪水溢出眼眶。

“我很喜欢啊,真。”

 

 

03

夏天结束了。

确切的说,在八月三十一日这个日期,夏天就快要结束了。冗长的班会持续了足足两个小时,佐贺美老师本想讲几分钟就解散,却不想椚老师突然杀进了教室。于是在班会结束以后,明星君被篮球部的后辈叫走,冰鹰君被真白君拉去商量下次公演的节目,神崎君和乙狩君也被后辈请去帮忙。唯独放送部——就连仙石君都没有来找他。

说真的,如果他去了以后却发现大家并不需要他的话,他一定会当场就哭出来。

“诶?!游游游木殿?为什么在这里是也?”

“诶?!我已经是不被需要的人了吗……虽然三年生的确是该准备隐退了但是被直接这么说果然还是……”

他话音未落,便听到后辈们在说:杏学姐被人告白了。因为是一年级的制作科后辈,所以他也好,Trickstar的大家也好,通通都对此毫不知情。

“那个,在天台是也……在下给游木殿发了line,还以为您看到了……”

之后,仙石说了什么、大家讨论着什么,他已经来不及去听。只有身体擅自地动了起来,一刻也不停地跨越着台阶。

“学姐,我喜欢你。”他听到门后传来少年颤抖着却坚定的声音,“那个,虽然现在还完全不行,但是我会努力追上前辈的,请您等着我!”

游木真将手握在门把上,又慢慢放下。他明明没有什么立场去参与这件事,却还是一股脑地跑到了这里。啊,对啊,虽然制作人不能和偶像在一起,但是同为制作人的话……就没有这个限制了。这样的话,如果小杏也喜欢对方的话……

他还能够若无其事地送小杏回家吗?从今往后……他还会有机会再送小杏回家吗?

这样想着,视野中的一切又变得模糊了起来。眼睛好痛、胸口好痛、血液不知道在哪里凝住了、喘不过气。

他抓着门把、蹲在地上,然后听到杏说:对不起。

她说,对不起,我很开心,但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的心意。她说,谢谢,但我没有办法等你,我不可以再止步不前了。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因为他是比任何人都要努力的男孩子,所以我必须向前看、跑到他身边才行。”

“所以这个,我不能收下。”

被拒绝的男孩子并没有落荒而逃,而是强忍着泪水接过了那封信。

“学姐,即使毕业了,也请您多回来指导我们。”他挺直了腰板,肩膀难却以自控地颤抖着,“谢谢,杏学姐!”

那位后辈夺门而出的时候真还没来得及逃走。他看到后辈手里紧紧抓着的那封情书,被折成了纸飞机的形状,上面写着‘加油’。他认得,那是是杏的字迹。

杏在天台呆了很久,久到太阳也已经热得满脸通红。

 

“开学第一天就是我送小杏回家,总觉得是个好兆头♪”制服包的背带早就已经被他抓得变形,连指关节都因为过于用力而泛起了白。

走到半路的时候,杏突然问他,能不能绕一点路。

“可以是可以,但是突然怎么了?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杏老实地点了点头,又有些局促。她并不知道游木真是不是有什么安排,因为现在她已经不再是Trickstar的专属制作人。

“有东西想给真君看。”

“诶?什么东西?”

“到了就知道了,现在保密。”仍旧属于夏天的最后一阵风依旧温暖,少女栗色的发丝随风飘舞,杏眨了眨眼睛,对他展露出笑颜。

棒球队的少年沿着道路外侧一边慢跑一边整齐地喊着口号,嘹亮的小号在河对岸吹响;骑着单车的少女无所顾虑地笑着,背后跟着气喘吁吁的少年,一边喊着等等啊你这个笨蛋,一边却又笑得同样开怀。

“前辈——!”棒球少年们停下的时候,突然有人喊出了声,泫然欲泣。“今年,没能进甲子园,真的非常抱歉——!”那句话喊得太过撕心裂肺,于是不知为何,就连他们两个也忍不住跟着想要哭出来。

小号突然变了声调,取而代之的是少女的呐喊:“——白痴学长!我喜欢你,快和我交往!”

高三最后的夏天,有花火、浪潮、汗水、青春,还有喜欢的人。

那些棒球队的少年们没能去成甲子园;那个河对岸吹着小号的女孩子有着没能在一起的人。然后,他的手中……还有有未完成的梦想。

太阳的直射点一路向南,他和杏沿着坡道一路向上。杏忽然转过身对他说:“就是这里,我想给真君看的东西,就在这里。”

“去年的时候,真君不是踩坏了日向君的花吗……因为学校好像不适合种,我就找日向君拿过来了。问了相关的工作人员,说是河道这里可以种,现在已经开得很好了。”

“总觉得就像真君一样,拼尽全力地和同伴一起生长,向着太阳绽放的花。”

杏逆着光站在他面前,裙摆被微风轻轻吹起,对他而言过分耀眼:“小杏,就好像太阳一样啊……”

“诶?”似乎是没有预料到这个回复,杏愣了一下,“我的话……如果能成为大家的土壤就很开心了。太阳什么的……并不是指制作人,而是指偶像吧?”

“不是哦,不是这样的,小杏。”真的表情忽然变得柔和又坚定,就像是童话故事里注定会出现的那个王子一样,握住了她的手。“那个,就算过去被埋在土壤里,没有办法开花,但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对吧?我也是、大家也是、小杏也是,都已经拼尽全力地从土壤里爬了出来不是吗?”

“所以——”

“所以——从今以后,我想和小杏一起实现梦想,一起让花绽放,一起让梦绽放。虽然跟大家比起来我还很不中用,但是、但是我会比以前更加更加努力的!我会让小杏变得幸福的!可以吗?”

 

游木真有一些不知道的事。

梦之咲的樱花在今年的春天似乎是为了迎接朝气蓬勃的新生卯足了劲头,早早地就缀满了枝头,将操场外侧染成一片粉红。相较于往年在学生会统治下略显阴沉的氛围,今年不论是偶像科的新生还是制作科的新生都活跃过了头,在操场上忙里忙外。

游木真透过窗向外看去,正看到操场上人头攒动,杏在跟一年级的新生商量着樱花祭舞台的相关事宜,却因为不适应被人围在中央而显得有些局促。

“呀吼呀吼~!突击检查——阿木笑眯眯地在看什么好东西呢!”

“咦?!明星君不是去篮球部的新生欢迎会了吗,已经忙完了?”或许是为了配合昴流的「突击检查」,真故作慌乱地理了理桌上散落的草稿纸。

“阿绪说会和阿峯处理,我就先回来啦,结果却看到阿木在偷懒折纸飞机!”昴流轻快地从门口半跑半跳地来到窗边,哗啦地一声将窗子开到最大,窗帘被春风吹得呼呼作响,连带着整个教室的气氛都活跃了起来。

也就是那个时候,游木真忽然不安了起来。

明明是在想重要的新学期第一次广播方案的,等回过神的时候,纸上已经写满了夺去自己目光的女孩子的名字。

“——昴流,真怎么了?”北斗稍微有些不解地,看着真惊慌失措、夺门而出的背影。

没能找到那架纸飞机的游木真,不安了有足足一周,也并不曾过想到那架纸飞机会无比精准地乘着风,一头扎进当时正在操场上筹备舞台的杏的资料里。

杏一头雾水地环顾四周,却只看到昴流站在窗边对她挥手,然后被北斗一边训斥着一边拉了回去。她本以为是昴流的恶作剧,打开却发现纸上写满了自己的名字,和一句小得快要看不见的喜欢。

“那、那个,小杏!你有看到纸、纸飞机吗?”真红着脸,额头全是汗珠,姿势有些夸张地冲她跑来。她忽然想起一首歌:看呀,对你而言,最珍视的人会立刻赶往你身边。

游木真对她匆匆地告了别,她才忽然意识到什么,于是抱着资料蹲在了原地。

 

“真君……那个与其说是告白,不如说是求婚吧……?”

“诶?!”真一下子脸色变得煞白,说话都结巴了起来,“怎、怎么办?!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虽然也不是没有想过……?!”

“第三次了。”杏忽然深吸了一口气,双手背到身后,笑靥如花,“我喜欢你呀,真。”

游木真一瞬间便失去了所有的反应机能,只是如同固化了一般愣愣地站在那里。他没有听错、这不是错觉,小杏在对他说,喜欢?

“我、也……喜欢……小杏……”他声音越说越小,脸色越说越红,“我也喜欢……小杏……”这样持续了数十次之后,游木真终于放弃思考,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我也喜欢小杏!喜欢到现在就想、想和小杏牵手回家的程度!”

他岔开指缝,颇有些光明正大地偷看着杏的表情。

杏说,好。然后向他伸出了手。

 

04

夏天就快要结束了。

时值八月三十一日,棒球男孩们不知为何开始起哄,河对岸的女孩子小跑着飞奔到了即将毕业的前辈怀里;骑着单车的女孩子不知何时坐到了后座,任由男孩子逞强地带着她骑上坡道。

三年生最后的夏天里,夕阳将逝,将杏和游木真的脸庞映得绯红。

然后,恋情开始了。


评论 ( 3 )
热度 ( 23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