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执

无限期停更中。

【偶像梦幻祭/乙女向/日向杏】Sweet Little Lies

△我流日向杏 
△成年后设定  OOC有  少量私设有
△转校生=あんず
△虽说查阅了资料不过关于料理部分可能还是会有错,毕竟没有实战经验,这方面如果有错误还请指正。
△第一次写ひなあん过程蛮难产的,希望有写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吧。
△以上ok那么go

葵日向的罐子碎掉了。


说不上是多贵重的东西,只是高中时代在某条商店街随便淘来的百元货。
原本精致的玻璃罐子碎成一片一片的,完好的就只有系在瓶口的缎带,和散落在地上的糖果而已。
“哇……!大哥你在干什么啊?!”刚一进门就听到一声巨响的裕太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碎片和糖果,踮着脚从橱柜里拿出了橡胶手套,“大哥还要做蛋糕吧?这个就让我来收拾好了。”
冷空气顺着没关紧的房门灌进来,在日向裸露的后颈留下一串痕迹后,他才从满地的狼藉中回过神。
说到底,这些千奇百怪的糖果到底是哪里来的,又为什么会放在厨房来着?

“我说大哥,这个是不是有点发霉了啊?”
裕太拾起一颗半透明包装的明黄色糖果,对着从落地窗映射进来的第一缕阳光眯起眼睛。

啊,是柠檬糖。

透过光就会变得绚丽多彩,如同水晶一般的柠檬糖。
如果还在保质期内的话,应该是很甜美的味道吧。


“这个,给日向君。”
是什么时候来着?他记不太清了。
也说不上特意,只是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偶遇了学姐,对方就笑眼弯弯地给了他糖果,也就是邻居家的姐姐应付调皮的弟弟那种程度。
“为什么是柠檬味呢。”
日向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几乎是半挂在杏的身上询问着。
那个时候他跟学姐的身高还没差多少,这样的距离,甜腻的点心味道就会从日向身上传过来,融化在呼吸之间。
“说到柠檬味啊,一般都是比较酸的吧?难道说杏学姐是要故意捉弄我吗~嘻嘻~♪坏心眼的学姐就要接受惩罚哦?”
杏不会做这种事情,日向还是明白的。
在对方拼命解释过「这个很甜的,我尝过了」之后,葵日向再次询问了。
“为什么是柠檬味呢。”
杏沉默了很久,从口袋里翻出一颗同样的糖果,放进口中。
或许她是有一点想恶作剧的吧。
外层包裹着的雪花一样的酸粉,在口腔中融化开来之后,就能在舌尖体会到一丝丝甘甜。
柠檬的余酸和糖果的甘甜就这样互相侵占,像是仅限于舌尖的某种战争。

“明黄色……和日向君,很相称。”
她说得很小声,小到不知道是说给自己,还是回应葵日向。


外侧的酸粉已经变成了零散的绿色斑点。
不敢撕开糖纸的自己,也没办法得知那些糖果的味道了。

“唔哇……忘记关门了,我说怎么这么冷。”裕太搓了搓手臂,将空调温度又调高了些。“大哥,继续发呆没问题吗?我可不想迟到啊。”
得益于葵日向平时对新款糖果的偏爱,家里只要翻一翻就能找到空空的罐子。
或许是因为受众主要是女孩子和儿童的缘故,那些包装总是精致又绮丽,裕太将拾起的糖果一颗颗放进罐子里。
“最近的糖果还真是华而不实啊……小时候的糖果明明都是一袋子就能吃好久的便宜货,现在却都花功夫在包装上了。”
将地上的最后一颗糖果放进去,罐子也被恰到好处的填满。
“唔哇……大哥你趴在地上干嘛?我还没有清理碎玻璃诶?!”
“嗯……还差一颗。”

葵日向记得倒是很清楚。

“嘶……”
虽然很快就噤了声,日向被玻璃碴划破了手的事实还是被葵裕太发现了。
设定为「明明是弟弟却总在照顾人」的一方难得的没有啰嗦,只是翻出了创可贴,给自家大哥贴上。
“糟了。”
看着手里的糖,日向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在做的是巧克力。
冷风灌进来那么久,巧克力的味道应该已经被破坏了。
太冷了就会凝固,太热了就会被破坏。

苦涩、粗糙、难以下咽。

“啊哈哈……这下要重新做了,抱歉裕太君,还要多等我一会儿。”

巧克力是这样。
爱情也是。

不是特定的温度就无法拥有柔顺甜美的口感。
不是特定的某个人,就绝对无法获得幸福。

以苦涩的、溃不成型的可可粉为原料。

「明明都不爱我们。」

加上黄油、白砂糖、炼乳……

「我呀,最喜欢甜~甜的点心了。」

粘稠又恶心的重量,在无休止的搅拌中,一点一点地变得顺滑起来。

「学姐,你最喜欢谁呀,悄悄告诉我嘛♪」

「大家都喜欢哦。」
「日向君,裕太君,大家我都很喜欢。」


杏喜欢的味道,葵日向记得很清楚。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都经常出没在学校厨房的缘故,久而久之杏就成了试味的常客。
自己制作的点心融化在那个人的口中,看着她露出幸福的表情,对葵日向来说是一件无比满足而又痛苦的事情。
“诶~学姐在看巧克力的制作书啊~明明请教我这个点心达人就可以了。”
从背后突然出现的时候,杏就会手忙脚乱地合上书本,像是上课偷看漫画被门老师抓包一样。
买糖果的话,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要收集整套的包装纸吧?
那么如果做出各种各样的甜品,是不是就能看到学姐不同程度的幸福了呢?
“诶~今天是白巧克力啊~难道说学姐有想要送巧克力的对象了吗?”

50度的水温。

像这样站在学姐的背后,就好像新婚夫妇一样。
厚脸皮又狡猾的说法。
“真好啊,学姐做甜点的时候,身上都是甜~甜的味道。会不会也变得好吃了呢~♪”

啪。

幽蓝色的火焰在锅底灼烧,水也跟着几乎要沸腾起来。

“感觉……舌头涩涩的。”
杏不明所以地看着制作书上的流程。
明明每个步骤都是正确的,结果却大相径庭。

“诶~学姐居然失败了啊☆那么,客人1号,葵日向,试吃开始——♪”

甜腻到让人恶心,喉咙和胃袋都禁不住翻涌起来。
对裕太君来说,白巧克力一定就是这样的味道吧。

知道答案的、狡猾的葵日向。

“唔哇——真的,好难吃。”
“等、学姐、很痛啊!不要拿勺子打我!”

由于可可脂的成分不同,巧克力的融化温度也大相径庭。
一旦超过了设定温度,口感就会不可逆转的变得苦涩、粗糙。
而白巧克力的设定温度,只有45度。

这是只有‘点心达人’葵日向知道的秘密。

“那么学姐,来进行第二次尝试吧☆在学姐成功之前,我也会坚持吃下去的哦♪”

这是‘制作人’学姐,永远也不会知道的秘密。


“嘻嘻,「超级点心大师」葵日向选手,任务完成♪”
“裕太君,起床了哦♪”
裕太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揉了揉脸上被膈到的印记。

最后一块糖果被放进罐子的时候,糖果已经满溢出来了。
明明之前还是怎么装都装不满的,空空的罐子。
就好像那个人给他倾注的爱情一样,就算一点一点的放进去,
最后也一定只是空空的而已。

「清澈的、湛蓝的薄荷糖。」

“好想看啊~穿泳衣的小姐姐~♪”

「如同少女的初恋一般,柔美又丝滑的草莓奶糖。」

“日、日向君,太近了。”

「浅苦、微甜」

“小杏学姐,你有送出本命巧克力吗。”

像这样满满的一罐子,吃的时候也不过就是一趟车程的时间。
“唔哇——大哥,你要是吃坏肚子,绝对、不要甩锅给我哦?”
“发霉的我都没有吃啦~裕太君居然担心我,来抱一个吧☆”

就算没有发霉,大概也都过期了吧。
一旦变质,口感就会天差地别。

柠檬味果然,好酸啊。


“啊——为什么偏偏今天fine有演唱会嘛!!!在我到之前绝对——绝对不可以结束哦!听到了吗!奴隶……唔唔……”
“这可真是失礼了,礼物已经送到了吗,小杏?”
小杏学姐的身边总是吵吵闹闹的。
葵日向已经习惯了。
“呜呜呜、在、在下好不适应这种场合是也、裕太君……请不要拉在下……”
“嗯……日向君这个礼物的包装好可爱……有种吉祥物的感觉!”
“嘻嘻~♪这个啊……”
葵日向弯下腰,肩膀微微颤抖。

“设定是……”

“最喜欢点心的葵日向——”
「最喜欢学姐的葵日向——」

“自信满满送出的——”

“充满祝福的、”
「残破不堪的」

“礼物。”
「真心」

对于点心师来说,看着客人露出满足的表情,那一定就是最高的赞赏了吧?
自己满溢的情感融化在她的唇齿之间,比这更加幸福的事情,一定已经没有了。

“那么,学姐。”
     「杏」

“新婚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25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