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执

无限期停更中。

【偶像梦幻祭/乙女向/敬杏】もどかしい空

※焦躁骚动之空
※依然是群里的色系十五题
※cp为敬杏
※时间为三年生毕业后
※我受够刀片了我要发糖
※OOC有 过激要素无

——雨是从哪里开始的呢。

杏记得自己经常被某位前辈说教。
不得要领,迟钝,无可救药。
虽然嘴上这样说着,那位前辈却总是一边板着脸,一边将工作的诀窍教给她。
是个好人呢。
杏这样想着,热乎乎的液体沿着脸颊啪嗒啪嗒地滴落到学生会室的木地板上。
啊,事到如今才发现,自己果然是个笨蛋。
越积越厚的云层挤压着天空,已经到了即使在白天也不得不开灯的地步。
糟糕的天气。
话虽如此,外面的天气也和她没什么太大关系就是了。
她只需要坐在这里,帮衣更君处理一些琐事而已。
敬人前辈毕业之后,学生会的人手显而易见不够用了起来。

——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杏迷迷糊糊听到外面雷声大作,才想起自己应该是在处理文件。
雨时的天气闷热又焦躁,让人忍不住泛起疲意。
杏抬起头,看着天花板。
明明记得自己刚刚是开了灯的……现在却只能隐隐感觉到昏黄的灯光,大概是开了台灯吧。
“抱歉……衣更君。”
她话没说完,就因为对方的回应僵住了身子,披在肩上的校服外套也顺势滑落在椅子上。
“居然在学生会室睡觉,真是无可救药。”
只要转过头就可以见到那位前辈,她现在却不敢这样做。
尽可能不被对方发现地吸了吸鼻子,又用手帕小心翼翼地擦干净脸上的泪痕过后,杏才站起来,对敬人说了数次对不起。
“为什么不敢直视我,转校生。”
窗外电闪雷鸣,心里翻江倒海。
刚转学来的时候,她也不是没有幻想过会在高中时期展开一段美好的恋情,但至少没想到那个对象会是敬人前辈——还是在对方毕业以后她才意识到这件事。
再怎么说也是不可能的。
“算了,你给我坐在那里,等我处理完这些再来向你说教。”敬人顿了顿,又从文件中抬起头看了她一眼,神色锐利,“如果要逃跑的话,我劝你趁早打消那种念头。”
其实原本杏是想逃跑的,每次面对副会长的说教都听到一半就逃跑好像久而久之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更何况,她现在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敬人前辈。
制作人和偶像啊……
“说明一下,你那个眼睛是怎么回事。”
啊,原来他有注意到啊。
“那个……到学生会室就想到英智前辈和敬人前辈都毕业了……有点舍不得。”杏忍不住又开始眼眶泛红,泪腺发达到让人想要唾弃的地步。
说到底,她也只不过是个高中生,是个女孩子。
喜欢的前辈要毕业了这种事,哭出来又有什么办法。
敬人将钢笔盖上盖子,夹在文件上。
虽说是因为有些交接工作要处理才回的学校,走进学生会室却看到这个「问题儿童」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那个时候鬼使神差地把衣服披在她身上的自己,才真是无可救药。
因为这家伙哭了才对她温柔?他可不会给自己找这种无聊的借口。
“英智的话,虽然我不建议他过多地使用手机,但你要是愿意给他打电话或是发短信,他应该会很高兴吧。”
杏呆呆地看着他,有些失落地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如果今天的说教到这里就结束了,是不是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
“……那敬人前辈呢?”
“作为后辈,向前辈寻求建议是在允许范畴内的吧,只要不是太愚蠢的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杏的错觉,敬人似乎笑了。仿佛笃定自己的建议一定是正确的那样,敬人露出一个十分自信的弧度,眼中还带着不易察觉的算计。
“如果是闲聊的话,「后辈」这个身份就恕我拒绝了,我可没有闲到陪后辈处理感情问题的份上。”

——雨是什么时候停下的呢。

“那么转校生,作为前辈再给你最后一条建议好了。”
“「和我交往」,这条建议会令你受益终生,你不会想要拒绝吧?”

——放晴了。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