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执

无限期停更中。

仅代表个人观点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撕逼 求同存异和平共处

1.杏是谁
【原作有没有清晰的关于杏的人格?】
有,小说里反复出现她不自信,声音小,习惯拿本子记录东西的描写。eg里面也有独立的剧情,所以这个角色是存在完整人格的。具体可以看相关人设分析贴不多说。
【我们可不可以自我代入?】
女性向如果不可以自我代入这个厂家不想赚钱了吗?很多东西赚的不就是女友粉的钱吗。我的观点是可以。
谈钱一点都不俗。你这个角色剧情多不多图好不好看很大程度就是看粉给他花的钱多不多。
也别老挤兑运营,他要吃饭的。他要做的是受众越大越好让你们氪的越多越好,靠爱真的是不能发电的。
能靠爱发电的只有产粮的太太,多爱她们一下好吗。
【你=杏?】
你可以使用这个名字,但你=转校生,你≠杏包括的所有设定。
想要写原创角色,可不可以?
可以,你是消费者,而这个游戏他被制造出来是为了取悦消费者。
但是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尊重原角色,并标明私设,善用tag。
我们如何合理使用tag和注意事项呢?
如果打【角色你】势必会出现大量不相关cp,所以使用官方给定的默认名我认为是合理的。
但是tag这个东西存在就是为了【避雷】。
若是私设请写好文前注意事项,请注明【私设杏】。
与之相关的还有【暴力表现,流血表现,角色死亡】等,可能引起他人不适的。
既然发表在公共平台,那么希望读者能尊重作者,作者也尊重读者。

2.读者与作者
【作者需要鼓励吗?】
人都喜欢被夸,鼓励也是产粮的动力。但比起无脑吹肯定是得到中肯的评价或者与之讨论更开心。
当然也没必要绞尽脑汁去写评价,看到戳自己心意的文章或是图画自然就有话可说了。
如果没有得到期望的评价,作为产出者也请抱有“我还需要努力”这样的想法,但不要消极的认为“我不好,我很差”。

3.ooc是什么?
OUT OF CHARACTER 的缩写,指脱离人物原来性格。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除了【角色A肯定不会做这种事】这样的明显ooc,还有一种是,【你理解中的角色A在这里不会做这种事,但也有人认为A会】。
前者是板上钉钉的ooc,而后者是对于原作的理解差异,我不认为是ooc。
那么,有些私设算不算ooc呢?
同人中会出现大量的paro,例如童话,西幻,AU,ABO等。在最重要的【角色性格】没有出现ooc的情况下,我不认为身份设定背景设定等属于ooc。
包括时间线混淆等,我认为只是手法或设定。

4.女性向,乙女向,nl分别是什么
简单地说 女性向≈乙女向+腐女向
吃什么的都有,互相尊重。打好tag,圈地自萌。
乙女向很多都是游戏,游戏由于有很多路线,所以会出现N男追1女的情况,说白了也就是供大家想想男朋友找找少女心,所以既然抱着这个心思做的游戏,我们作为消费者完全可以做女友粉。
nl则是区分gl,bl的,也就是异性恋。
不管你是吃角色你还是吃角色杏,我们的确都是nl向+乙女向的。

5.遇到搞事的怎么办
坦白说我是个阴谋论者,这次兰兰遇到的人开的小号,并且语气非常像前几天流星群找事的人,方式也是从ooc到人身攻击,开始表现得很友好然后突然大变脸,我很难不怀疑是同伙。
那么我们如何保护自己?
我们没办法预知来找我们的人是抱有什么目的,那么如果发现不对劲就尽快删除拉黑。
已经造成伤害了怎么办?
这种刀片划在心里的事,拔出来了伤口也还在,我没办法安慰别人说“没事了”或者“别在意”。
如果感觉委屈了尽管和周围的朋友说,大哭大闹也没关系,你们也只是孩子而已。

这个圈子产出的太太并不多,因为现在是腐向当道。我不吃的东西我不想多说,那么就来说说我对esnl产出的看法。
【产粮是否值得鼓励】
肯定,一切善意的付出都值得鼓励。
【小学生文笔/超级ooc怎么办】
善意的提醒,或者不去看。
我不能说自己写的东西多好,是否有资格去评价他人的作品。
但是lof及微博的确是存在大量流水账or千篇一律的东西,但在没有ooc只是雷的情况下你很难指责什么,你是读者,你白嫖别人的文。
如果在有文前提示的情况下你感到不适,请右上角。
如果没有文前提示,那么请理性的指出。
我并不想因为产出者少就降低对质量的要求,我也无法保证自己每次写东西都是优质的,我只能尽量做到我能做好的。
【产出者的起码要求是什么】
对我来说的底线是角色名字不要打错。
会不会手癌,会不会错别字?肯定会。但手癌和根本没有注意是两回事,还有别人提醒了也不改的,请你们尊重角色。
还有角色之间的称呼,口癖。
这些事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的东西。有些角色在剧情里很少交集,但是我们很容易从他们对其他人的称呼里来判断。
有些文里出现让一年生直呼二三年生名字的,一不看剧情二不过脑子。
如果你写东西只想自己爽,那别打tag,自己看去,发在自己空间的东西如果有人拔出来槽你,那是槽你的人有病。
但你既然想让别人看,就做好你该做的。

好像没啥了,想到了再补吧。
我自己是个小透明,仅仅发表自己的看法。
另外真的希望,即使是隔着网络这个平台,也不要对别人抱有无端的恶意。
你永远不知道你一句话对他人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合理建议,善意提醒,圈地自萌。

评论 ( 8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执 | Powered by LOFTER